今当永诀:多亮命理语录(四)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中财网 时间:2024/04/29 20:33:25

多亮命理语录(四)

(2011-12-15 07:01:26) 转载标签:

语录

四柱

八字

风水

命理

命运

文化

易学

阴阳五行

魏多亮

星座

杂谈

分类: 命理语录

                      多亮命理语录(四)

                          魏多亮

31、八字中干支,明者作用大,暗者作用小。因此,论命运大框架理论,重明轻其虚暗才是真理。若重虚夹、暗冲、暗合论命运大框架,应该是本末倒置。

但是,论命运细节、细事或某些具体之事,虚夹、暗冲、暗合,就不可忽视,应该有着某方面信息标志的趋向。当然了,论命运,若能把这两者间理论关系弄清,有主有次之别,相信技术又必能上升到更高境界。


 

32、八字法论命,为什么自从《子平真诠》到《滴天髓》以来,演变得不重视神煞了呢?因为这两部命理名著,是论命运大象、大框架的宏观论著。根据大量命例证明,八字各干支阴阳五行,是构建命运大框架的刚性元素,而神煞只是个辅助性或是某些小范围装饰性的元素。因此,论命运大象、大框架理论,就不涉及神煞,只论干支阴阳五行。

观其当今有些论命法,动不动某地支旬空,就作弱论或论不起作用,不管它是何种论命法,其观点应该是错误的。当然,神煞的命理价值应该是存在的,不可否定。但不可不分主次,一概而论,更不可本末倒置乱用。


 

33、五行无制、无泄必旺极,旺极者则崩灭。物极必反。这一条在论灾寿、抱括六亲灾寿方面,是个很重要的理论依据。当然这专指正格八字,奇格就当别论。


 

34、正格八字,论旺衰平衡,得根据格局之需所论。但论其绝对旺衰平衡,这只是个理论上的理想,是最高要求的目标。但现实中八字,极大多数就达不到如此的境界,因此论其相对旺衰平衡就已合乎命理了。反而论其绝对旺衰平衡,就走向了极端,结果可能会是错误的。

 

35、有人问,庚金喜什么、辛金喜什么、甲木喜什么,十日干各喜什么?我的回答是:每一个日干,什么也喜、什么也忌,喜忌并非固定的。针对某一具体八字而言,关键在于八字的整体组合搭配,其喜与忌就各不相同。所以,例如同为辛金日主者,喜火者有之、喜土者有之、喜金者有之、喜水者有之、喜木者有之,有喜阴者、有喜阳者。但若执意要决定出个千篇一律的公式、或定律来,你想想,那有这么简单?如果八字命理就这么简单,几岁的小孩也能学会算命了。


 

36、命局是个整体,八个字都会有作用,只是因为位置、力量、性质以及相互作用后的综合因素,每个字体现出的作用就有了大小之别。但是,论命局大框架只言某些个别字的作用,不提及或忽略了别的字的作用,或以一个符号、一个小组合,就作定论,一味突显个人英雄主义,就是不完整的、应该是有缺陷的论命法。


 

37、没有辩证法的论命法,就不是真正的论命法。没有辩证法的命理,就不是真正的命理。不能拥有命理辩证法者,就不能登上命理学巅峰。


 

38、天干相克阴阳有别,阴阳相克是约制,阴克阴、阳克阳是克制。约制者性质平和是善意,克制者性质强硬有敌意。因此,身弱忌杀不忌官,用之食神忌枭不忌印,用之官星忌伤官不忌食神。若明此理,余者可类推。


 

39、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一阴一阳之谓道。所以,若论干支相生,阴阳搭配的组合就最上佳。比如杀印格会高过官印格的格局,道理就在此处。余此也可类推。


 

40、江湖派重绝窍,实用派重技法,书房派重大局。但若能把这三者都一统,就是伟大的命理学家了。

分享 分享到新浪Qing

2

阅读(391) 评论 (21) 收藏(2) 转载(6)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排行榜 圈子

转载列表:

    转载 前一篇:有官印食三宝,她却为何像根草?后一篇:好难的八字怎么看婚姻?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流星雨       关注每日最热门博客  [发评论]
    • 新浪网友2011-12-15 08:05:09 [举报]

      魏先生好,坤造  壬子   壬子   戊子   丙辰     是真从财的格局吗。
      一直没有孩子,多方努力,现在也没有。是时干偏印克子的缘故吗?请老师指点,多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12-15 22:35:07

      看前面回复吧。

    • 看破红尘2011-12-15 09:17:11 [举报]

      博主回复:2011-12-15 22:35:32

      祝福快乐!

    • daine猫丫2011-12-15 09:28:31 [举报]

      博主回复:
      母亲高会是高寿,不用耽心什么。
      谢谢老师的答复。

      博主回复:2011-12-15 22:36:38

      祝福快乐!

    • 新浪网友2011-12-15 09:33:50 [举报]


      魏老师好,乾造:辛酉 丁酉 壬子  庚子
      大运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辛卯 庚寅
      现在走甲午运,这个格局是正印格还是,从强格,
      08年被安排进入,市医院,现在是一名医院计算机管理人员,在编制,喜木火,还是喜金水呢?

      博主回复:2011-12-15 22:38:56

      是个变格,会随大运而变。甲午运,就喜木火,逢木火流年就好。

    • 新浪网友2011-12-15 09:47:29 [举报]


      乾造:  辛     辛     庚     癸  (午未空)
        酉     丑     寅     未     
      大运:庚子 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魏老师您好!请问这个男命婚姻好吗?接下来的丁酉运好吗?八字有富贵吗?多谢点评!  


      博主回复:2011-12-03 22:30:50
      1、土金两旺而寒,一寅难支大厦,有无富贵,就可想而知了。
      2、丁酉是差运,丙申是坏运。若能熬过这两运,好日就到晚年了。
      您好魏老师!前段时间出差了,没想到我的命人生最重要的这二十年会这么差噢,老师说能熬过这两运,意思是不是身体健康还有可能出问题,感觉内心好害怕啊!
      会这么差噢,

      博主回复:2011-12-15 22:41:35

      申酉两运日子不好过,会克妻破财。所以熬过了申酉运,晚运就能发财。

    • 新浪网友2011-12-15 09:51:03 [举报]

      坤造:  辛酉  庚子  丁 亥  丙午  (午未空)
                           
      大运:辛丑  壬寅  癸卯  甲辰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您好老师!我明年是就行甲辰运了,接下来的运是好运吗?婚姻好吗?八字有富贵吗?谢谢老师

      博主回复:2011-12-15 22:43:41

      后面运,对事业、财运来说都是好运,能发财。但后运不利婚姻。

    • 新浪网友2011-12-15 12:44:36 [举报]

      戊辰  戊午  壬子  癸卯   大运: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 寅 葵丑  壬子 辛亥 
      将来会拥有富贵.乙卯运发迹,名利必来.壮晚年大富.


      看到老师回复这个八字。
      请问:
      1,这个八字木不透干,丁巳丙辰两运,火生土,是不是原局不成格?必出生在普通之家?学历也难好?
      2,乙卯,甲寅两必发达,但是癸丑,壬子,辛亥,三运虽帮身,但是戊土无制,这三步运不如乙卯甲寅吧?
      3,这个八字最精采的地方是三十以后连走五步大好运,应该是不常见的好命人了吧?


      博主回复:2011-12-15 22:46:09

      1、对。
      2、行劫比运,身旺了也能抗拒七杀,因此也是好运,好的程度不亚于甲寅乙卯运。
      3、是的。

    • 新浪网友2011-12-15 12:46:20 [举报]


           偏财    正财    日主    正印     
      乾造:  辛     庚     丁     甲     (申酉空) 
           酉     子     丑     辰      

           辛偏财   癸七杀   癸七杀   戊伤官   
                       辛偏财   乙枭神   
                       己食神   癸七杀   
      旺衰:  长生    绝     墓     衰     
      纳音:  [石榴木]  [壁上土]  [涧下水]  [覆灯火]  

      神煞: 
      [年干]  禄神    学堂                
                 天厨贵人              
                 文昌贵人              
      [年支]        勾煞    华盖          
       
      旺衰:胎   养   长生  沐浴  冠带  临官  帝旺  衰   
      纳音[平地木][平地木][山下火][山下火][砂中金][砂中金][长流水][长流水]
      十神:食神  伤官  比肩  劫财  枭神  正印  七杀  正官   
      大运:己亥  戊戌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巳  壬辰


      魏老师您好!您看一下这个男命婚姻好吗?丙申和乙未是好运吗?八字有没有富贵,多谢老师点评!   

      博主回复:2011-12-15 22:48:55

      假从格,一般命,但在一般人中来说财福会不错。会有好妻。乙未就是差运了。

    • 随命2011-12-15 12:47:07 [举报]


      乾造:  辛     庚     乙     壬     (申酉空)
        酉     寅     亥     午     

      老师此造现走丁亥大运明年壬辰年想扩大发展是否能行。假如带人合伙是否对日主有利。谢谢

      博主回复:2011-12-15 22:51:50

      明后两年运气不太好,生意上还需要谨慎。到2014年扩大发展,应该比较好些。

    • 易缘天骄2011-12-15 13:28:11 [举报]

      拜访老师

      博主回复:2011-12-15 22:52:11

      谢谢!

    • sandra2011-12-15 16:08:57 [举报]

      学习并领悟了

      博主回复:2011-12-15 22:52:28

      祝福快乐!

    • 夜神月2011-12-15 16:55:44 [举报]

      支持老先生

      博主回复:2011-12-15 22:52:45

      谢谢!

    • 张道宁2011-12-15 17:44:24 [举报]

      支持!现实本来就是辩证的。来自:手机新浪网(手机访问sina.cn)  你也想用手机抢沙发?

      博主回复:2011-12-15 22:53:09

      是的。谢谢!

    • 地理日子2011-12-15 18:28:11 [举报]


      魏老师,您一一回复评论,很让人感动,我很敬佩您。
      我想请教2个问题,           男,出生时间:2011年11月26日,北京时间21点35分。出生地点:茂名市区,
      广东●茂名 
      经度:110度53分
      1.出生是什么时辰?戌时,还是亥时呢?
      乾造:辛卯 己亥 乙酉 丙戌
      乾造:辛卯 己亥 乙酉 丁亥2.点评一下这个八字,何否?
      广东●茂名 
      经度:110度53分
      1.出生是什么时辰?戌时,还是亥时呢?
      乾造:辛卯 己亥 乙酉 丙戌
      乾造:辛卯 己亥 乙酉 丁亥2.点评一下这个八字,何否?

      博主回复:2011-12-15 23:03:15

      1、按1度4分钟算,茂名市比北京时就晚约44分,应该就是戌时。
      2、戌时八字不错,将来应该会有富贵。

    • 新浪网友2011-12-15 18:40:09 [举报]

      、天干相克阴阳有别,阴阳相克是约制,阴克阴、阳克阳是克制。约制者性质平和是善意,克制者性质强硬有敌意。因此,身弱忌杀不忌官,用之食神忌枭不忌印,用之官星忌伤官不忌食神。若明此理,余者可类推。
      这句话不是很能理解。
      比如:伤官和杀的力度就不如食神制杀吗?还是差不多?

      博主回复:2011-12-15 23:06:04

      如果是伤官制杀,就不如食神制杀者上。伤官合杀,也不如食神制杀者上。当然这指八字类似的前提下,应该这样判断。

    • 新浪网友2011-12-15 20:31:18 [举报]


      魏老师您好:
      乾造:  壬   丁   戊   癸     (午未空)
        辰   未   子    丑     
      大运:戊申 己酉 庚戌 辛亥 壬子 癸丑 甲寅 乙卯  
          4岁 14岁 24岁 34岁 44岁 54岁 64岁 74岁  
      此造身旺,用水财?但水都被合了,是表示制了财?天干两合,地支一合,合多能说明什么呢? 命成格吗?层次怎样?哪步运好?谢谢!

      博主回复:2011-12-15 23:08:54

      合多,牵制就多,性格就犹柔少决断。但运好,运中也能小成小格局,就也能发财。

    • 卿风2011-12-15 20:40:36 [举报]


      先生说的有道理。八字不是一般人的简单。
      同时,冒昧请教先生乾造:癸亥  丙辰  戊子  甲寅
      此造,总体如何?谢谢先生

      博主回复:2011-12-15 23:11:06

      财旺杀重,但有印,命就不错,只是行运不佳,命运就一般了。

    • 新浪网友2011-12-15 21:14:21 [举报]

      新浪网友2011-12-15 12:44:36 [举报]
      戊辰  戊午  壬子  癸卯   大运: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 寅 葵丑  壬子 辛亥 
      将来会拥有富贵.乙卯运发迹,名利必来.壮晚年大富.


      这个八字我也有点问题
      如果此命身旺,走乙卯 甲寅两运会好运身弱的吗?还是都一样好呢

      博主回复:2011-12-15 23:12:24

      身弱不怕,有儿能够救身。因此乙卯甲寅是好运。

    • 小桐花2011-12-16 06:36:48 [举报]

      老师,女:丙寅戊戌癸丑戊午,此人在接来大运适合当律师吗?多谢

      来自小桐花的评论

      博主回复:2011-12-17 12:52:29

      这八字,事业行业,将来会变动挺多。所以说,从事那一行业,时间都不会久长,就根据感觉把握着往前走吧。

    • 出淤泥而不染2011-12-16 14:26:47 [举报]

      喜欢看魏先生的总结和感悟,学习魏先生的命理思路

      博主回复:2011-12-17 21:19:21

      谢谢!

    • 卿风2011-12-16 20:23:24 [举报]

      先生说的有道理。八字不是一般人的简单。
      同时,冒昧请教先生乾造:癸亥  丙辰  戊子  甲寅
      此造,总体如何?谢谢先生

      博主回复:2011-12-15 23:11:06
      财旺杀重,但有印,命就不错,只是行运不佳,命运就一般了。

      谢谢魏老师,命造确实一路水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