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瞌睡没精神还犯困:八字需要一杆秤,称出贵贱与富贫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中财网 时间:2024/05/10 10:14:24

八字需要一杆秤,称出贵贱与富贫

 

君山恰似一秤砣,长江作杠横天河。

待到明月成钩时,称得江山重几多。

 
据说这是一对诗人夫妻的绝命诗作。他们是洞庭船上人家,平时喜欢吟诗唱和,过着无忧无虑的鱼家日子。一天,老翁看见洞庭君山,突然诗兴大发,吟唱出君山恰似一秤砣,长江作杠横天河。而一向巾帼不让须眉的妻子,照样想接下后两句,然而竟然无从接起。大家想想,这样豪情万丈的雄浑诗句,又有几个象能吟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李清照的深厚功底呢?之后。妻子日思夜想,郁闷成疾,老翁也想接下来,但却也续梦难圆。不久之后,妻子病逝了,孤独的老翁于月下悼念忘妻,望着天空一弯新月,心潮起伏,思如泉涌,竟然糊里糊涂地挥毫写出了续句:待到明月成钩时,称得江山重几多。然后,老泪纵横地点燃诗稿,以慰亡妻!

是的,江山需要一杆秤,官员需要一杆秤,其实,八字的富贵贫贱,又何尝不需要一杆称呢?

那用什么来作这杆秤呢?这杆秤又怎么才能称量出一个人的命运层次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探索的主题。

一、对传统命书的感悟

在过去,我们总是以用神的强弱衰旺来称,用行运的向背来称,但是,其程度确实很难把握,显得很费力!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对于一般的命学爱好者而言,基本上是在猜,许多时候感觉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所措!

其实,命学祖师爷早就为我们提供了一杆称,只是我们常常忽略罢了!最近,从王庆老师博客了解到了真子平的一些基本理论,对天、地、人;道、法、术;格、局、象;成品、次品、半成品、废品;护卫、纯杂、真假等等,再结合过去研读的《滴天髓》、《子平真诠》、《三命通会》、《渊海子平》等理论知识,一时间,一切是那样的水到渠成,一切是那样的豁然开朗。常言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就象我这样还不算内行的爱好者,也有猛然醒悟、堤壶灌顶的感觉,真子平的其它技法已经不必要探讨,仅仅这点启发和感觉就已经是最大收获!真真是:“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啊!原来所谓的真子平,竟然就是传统命理的整合和运用,竟然就是格局派(格与格用)与衰旺派(体与体用)两派的结合啊!

二、衡量命运层次的基本工具

(一)月令分日用事诀

对于这个东西,古时就有“传艺不传诀”的说法,把其当作门派的镇山之宝。其实,对于月令分日用事诀来说,目前有两种观点:

1、天星派观点:

这一派主要认为:地支藏干在宋以前,并无此说,而是人们发现了二十八宿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特别是与气象变化的关系后,将其纳入藏干,从而成为独立于地支十二宫外的一套属于二十八宿对人类影响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地支藏干数量一共二十八个的原因。其每个星宿间的距度值就是相对应的藏干的管事天数。他们的理由是没有天象或者地球现象支配的系统,不管再完美,都只是游戏,而不会对人类产生富贵贫贱、吉凶祸福的影响。而作为某月管事的天星代表的藏干管事时生的人,如果透出天干,并得到有用成格,那么此人就称为某星宿下凡,是天命所归,等等。这个二十八宿需要是恒星,具有相对稳定性,有几十才变化1度(管事一天)。但如果几百年来,仍然一直将其作为管事天数,则有一定的不准确性!同时,一是各星宿间距度值的测量,过去是用肉眼观测,存在着不小的误差,宋、清、民国、当今各个时期二十八宿间的距度值都不相同。所以虽然各门派都认为自己的诀如何经过了测算,如何准确,但都很难说与真正的天象星距实际吻合。二是各星距度值是不同的,基本没有完全角度差相同的星距,我从清代和2004年、2007年的最新数据了解过,并且,在子午卯酉四正宫中,也没有一个地支只含一个藏干(星宿)!因为超过30度的就只有一个星宿,并且这个星宿还骑着墙,在转角处被瓜分为两个月所藏,这就是所谓的上月的主气和下一月最初管事的上月余气。所以这种“天星诀”现在基本很少用。

2、地气渐变拟合派的观点:

此派认为,十二宫的运行,在全年来说,是一个回归,这是肯定的。但是,在某一月中,也就是某一地支主事的月份,并不是从初节开始至终节结束,地支属性都一样旺相,所以有“月气深浅,何者主权”的设问。如果把一个月分为三十等份,每天的变化不论是增还是减,理论上都是三十分之一。当然,把一个地支藏三十个干,这是不现实的,经过他们的不断总结和完善,进行了简化,就是一个地支是由:上月本气的余气开始、然后为本月的长生气、最后主要是本月主气管事。从而模拟出一个月本气从低到高的过程。如以下“三命通会法诀”,因藏干有本月长生,为区别起见,有人称之为“长生诀”:

正月建寅--己占七日,丙占五日,甲占十八日。

二月建卯--甲占九日,癸占三日,乙占十八日。

三月建辰--乙占九日,癸占三日,戊占十八日。

四月建巳--戊占七日,庚占五日,丙占十八日。

五月建午--丙占九日,乙占三日,丁占十八日。

六月建未--丁占七日,乙占五日,己占十八日。

七月建申--己占七日,戊占三日,壬估三日,庚占十七日。

八月建酉--庚占七日,丁占三日,辛占二十日。

九月建戌--辛占七日,丁占五日,戊占十八日。

十月建亥--戊占七日,甲占五日,壬占十八日。

十一月建子--壬占九日,辛占三日,癸占十八日。

十二月建丑--癸占七日,辛占五日,己占十八日。

然而因为门派不一样,他模拟的藏干也有区别。如寅月有的是藏戊丙甲,卯月有的是藏甲乙等,没有加入本月长生气的干。在管事天数上,也各有差别。所以形成各门派都认为自己的是最好的,因而秘技自珍。弄得许多爱好者或者专业人士,左右为难,莫衷一是,有时灵,有时不灵,甚至干脆弃之而不用;有的则采取混用制,如寅月见戊透出则以戊为月令真神,见丙透出则以丙为月令真神,见甲透出则以甲为月令真神,等等,不去管到底出生在本月的哪一天,也不管是否是此干真正值班管事,也不去论月令深浅的问题。这派理论的最大特点是:因为是以月令地支为基础和依据,此诀一旦定下来,则基本恒定,不象天星派那样,会随着星距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人们大都采取此种月令分事诀,一是数据比较整齐划一,一般是“初九(七)、生三(五)、主十八”模式(当然有不同的),比较有规律,二是好记。(待续)

如下面与网友谈论的一个八字,就是因为司令的关系,所以是真神得用而不是以真神成格,同时因财相扰,故层次有降!如果不论月令分日用事司权是何干,就很难把握!就会出现取格不定的现象,相应断吉凶就会出现迷茫。

 

2011-5-12 21:49:49 在明明德

龙大哥,可以请教个格局问题吗?

2011-5-12 21:57:57 龙大哥

呵呵,根本不敢说请教二字,因为我也不大懂得明白!

2011-5-12 21:58:55 在明明德

乾造:乙卯 丙戌 癸卯 己未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15   25    35   45  55

80   90   00    10   20  30

这个是从格,还是正格?霜降后数个时辰出生

2011-5-12 21:59:59 龙大哥

那是从什么?因为我很少遇到从格

2011-5-12 22:00:32 在明明德

如果是正格,属于哪个类型呢?

2011-5-12 22:03:11 龙大哥

从你的妮称看出,对易经也有研究,那么,你认为应当怎么看呢?有什么矛盾之处吗?

2011-5-12 22:03:44 在明明德

如果看做正格,大概有几种可能,但我不能肯定哪种是对的

2011-5-12 22:04:20 在明明德

一是官格杀混,取食去杀。但是论官格的话,食神坐实,又似乎不能成立

2011-5-12 22:05:23 在明明德

二是杀邀食制,这是黄大陆阐发的杀格说,但是有财混。

2011-5-12 22:05:57 在明明德

三是食神制杀,这是较传统的说法,食先杀后

2011-5-12 22:06:05 在明明德

四是杂气财官

2011-5-12 22:06:13 在明明德

这是我表弟的

2011-5-12 22:06:47 在明明德

如果按滴天髓任铁樵氏的理论,显然归入从势格

2011-5-12 22:07:08 在明明德

请教龙老大高见

2011-5-12 22:07:46 龙大哥

你表弟的情况你应当清楚,你可以用过去的事实来反推检验嘛

2011-5-12 22:08:16 在明明德

反推检验仍无从判断

2011-5-12 22:09:20 龙大哥

几岁起大运

2011-5-12 22:09:26 在明明德

五岁

2011-5-12 22:10:33 龙大哥

那基本就是戊土司令,不透

2011-5-12 22:10:53 在明明德

是戊土司令

2011-5-12 22:11:34 龙大哥

杀邀食制格,我认为!

2011-5-12 22:11:53 在明明德

戊土司令仍取杀格?

2011-5-12 22:12:42 龙大哥

对!

2011-5-12 22:12:50 龙大哥

因为透杀,在天干恶神优先解决嘛!

2011-5-12 22:13:47 龙大哥

这是一个存在缺点的格局!

2011-5-12 22:14:16 龙大哥

把丙财作为忌神来看,这个忌神是有制的!因为司令的戊土真气泄了丙财,所以也可升到格的位置,叫做真神得用,主贵的八字,虽然有财来通关坏事,层次只是略降而已,因为忌神有制,格局不受多大影响!

2011-5-12 22:14:28 在明明德

按黄大陆氏的理论,就是见财为忌吧?

2011-5-12 22:14:35 龙大哥

2011-5-12 22:14:54 在明明德

请教丙财因何而制呢?

2011-5-12 22:16:28 龙大哥

一是癸水制财,二是戊土月令真神可以泄财!

2011-5-12 22:17:04 在明明德

日主制财?力小了吧?

2011-5-12 22:17:54 在明明德

不过九月丙火,本身也不强

2011-5-12 22:18:06 在明明德

重重厚土,可以晦火

2011-5-12 22:20:20 龙大哥

所以这个八字喜金水,木为中神!

2011-5-12 22:20:33 在明明德

站在杀邀食制的角度,究竟算破格,还是算破而复成?

2011-5-12 22:22:16 龙大哥

原局成格,但有缺点,真气被年时两卯克制,只有待岁运来补足!行金与火运,真神得用可不错!

2011-5-12 22:23:03 在明明德

壬午 辛巳运怎么看?

2011-5-12 22:23:20 龙大哥

都不错吧!壬辛制丙去忌神。

2011-5-12 22:23:35 在明明德

壬午,天水地火,怎么评价?

2011-5-12 22:24:12 龙大哥

午巳化木生月令真气!可以作省市级的贵人。

2011-5-12 22:33:17 在明明德

大运天干和原局天干发生关系,大运地支和原局地支发生关系,这么看吧?

2011-5-12 22:33:52 龙大哥

对!这是其中之一!

2011-5-12 22:34:39 在明明德

如果以丙财为忌,地支巳午会为病吗?

2011-5-12 22:34:48 在明明德

壬午 辛巳大运的地支?

2011-5-12 22:35:59 龙大哥

丙不是有壬辛制吗?

2011-5-12 22:36:05 在明明德

他是官场中人

2011-5-12 22:36:14 在明明德

早年不好

2011-5-12 22:36:30 在明明德

进壬午运后开始顺心

2011-5-12 22:36:41 龙大哥

地支在暗地里虽然凶狠,但财有劫制,而地支从火反而生月令戊土,就坏不了大事!反而因祸得福,化凶为吉。

2011-5-12 22:37:32 龙大哥

天干好象头,只要壬制住了头,下面再强壮又如何呢?

2011-5-12 22:38:53 龙大哥

这就是牵牛鼻子的论法!

2011-5-12 22:39:20 在明明德

但是乙酉 甲申 癸未运都不怎么样

2011-5-12 22:42:10 龙大哥

甲乙虽然制杀,但却生丙火通关,制不了杀!不过也算能混得走。

2011-5-12 22:43:30 在明明德

癸未怎么说呢?

2011-5-12 22:44:16 龙大哥

癸未略差

2011-5-12 22:44:36 龙大哥

因为癸未的癸毕竟克丙火异性!

2011-5-12 22:44:36 在明明德

癸水制丙不及壬水故?

2011-5-12 22:44:42 龙大哥

对!

2011-5-12 22:45:08 在明明德

其人在壬午 辛巳 运,仕途有为吧?

2011-5-12 22:47:00 龙大哥

第一是有为,第二是层次有限!比竟壬癸截足,不得力!

2011-5-12 22:48:31 在明明德

壬午辛巳的财运如何?

2011-5-12 22:48:39 龙大哥

但运好,也怕流年波折,一般水干喜金护卫!形成印星化杀!

2011-5-12 22:49:09 龙大哥

这个人见不得财,如果流年不利,容易成贪官

2011-5-12 22:50:21 在明明德

如果财为忌,倒可以称去财得财

2011-5-12 22:50:47 在明明德

财为忌,遇制应财吉

2011-5-12 22:52:11 龙大哥

对!但大运制财为吉,如果遭遇流年制大运,反可能因财生灾!

2011-5-12 22:52:46 在明明德

目前在省厅机关

2011-5-12 22:53:36 龙大哥

毕竟地支是财运,靠劫这个兄弟帮忙财没出问题,一旦暴露,就可能是贪官啊!估计这两运地支财星为忌,应当还是贪了一些

2011-5-12 22:53:53 在明明德

刚进壬午运

2011-5-12 22:54:50 龙大哥

总之你可以告诉他,他命中就是财星为忌,如果把握不好,就会栽在财上!

2011-5-12 22:55:15 龙大哥

印弱财旺的八字,一般容易成贪官!

在明明德  13:11:03

我看了你博客里的文章,水汪汪的格局理论

乙卯  丙戌 癸卯 己未

这个是先成杀局,然后戊土月令真神得用成格的情形吧?

龙大哥  13:11:25

 

龙大哥  13:12:34

但月令真神受两卯夹克,所以要火运通关!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在明明德  13:13:14

我也吃完了

在明明德  13:13:40

龙大哥  13:12:34

但月令真神受两卯夹克,所以要火运通关!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地支受夹克,正好地支有巳午运,可谓通关吧?

龙大哥  13:16:13

对!

在明明德  13:16:36

那他的壬午 辛巳运成就就可能较大了

龙大哥  13:16:42

巳中庚丙可克合卯,午破卯,未绊卯!

龙大哥  13:17:06

应当还有发展前途!

在明明德  13:17:43

回复在明明德 22:45:08

其人在壬午 辛巳 运,仕途有为吧? 

回复龙大哥 22:47:00

第一是有为,第二是层次有限!比竟壬癸截足,不得力! 

龙大哥  13:17:59

龙大哥  13:18:23

如果一切都好,那就是大哥了!

在明明德  13:19:01

水汪汪那里好像说,如果入格,起码有七品之贵

龙大哥  13:19:32

所以不仅有看干对干、支对支,还要看大运干支的组合力度!

在明明德  13:19:57

他的壬午辛巳运应当算入格了

龙大哥  13:20:15

在明明德  13:19:01

水汪汪那里好像说,如果入格,起码有七品之贵

对!这以成不成格就是一个贵贱尺度!比较直接!

 

 

八字需要一杆秤,称出贵贱与富贫

 

君山恰似一秤砣,长江作杠横天河。

待到明月成钩时,称得江山重几多。

 
据说这是一对诗人夫妻的绝命诗作。他们是洞庭船上人家,平时喜欢吟诗唱和,过着无忧无虑的鱼家日子。一天,老翁看见洞庭君山,突然诗兴大发,吟唱出君山恰似一秤砣,长江作杠横天河。而一向巾帼不让须眉的妻子,照样想接下后两句,然而竟然无从接起。大家想想,这样豪情万丈的雄浑诗句,又有几个象能吟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李清照的深厚功底呢?之后。妻子日思夜想,郁闷成疾,老翁也想接下来,但却也续梦难圆。不久之后,妻子病逝了,孤独的老翁于月下悼念忘妻,望着天空一弯新月,心潮起伏,思如泉涌,竟然糊里糊涂地挥毫写出了续句:待到明月成钩时,称得江山重几多。然后,老泪纵横地点燃诗稿,以慰亡妻!

是的,江山需要一杆秤,官员需要一杆秤,其实,八字的富贵贫贱,又何尝不需要一杆称呢?

那用什么来作这杆秤呢?这杆秤又怎么才能称量出一个人的命运层次呢?这就是我们今天要探索的主题。

一、对传统命书的感悟

在过去,我们总是以用神的强弱衰旺来称,用行运的向背来称,但是,其程度确实很难把握,显得很费力!如果不是专业人士,对于一般的命学爱好者而言,基本上是在猜,许多时候感觉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所措!

其实,命学祖师爷早就为我们提供了一杆称,只是我们常常忽略罢了!最近,从王庆老师博客了解到了真子平的一些基本理论,对天、地、人;道、法、术;格、局、象;成品、次品、半成品、废品;护卫、纯杂、真假等等,再结合过去研读的《滴天髓》、《子平真诠》、《三命通会》、《渊海子平》等理论知识,一时间,一切是那样的水到渠成,一切是那样的豁然开朗。常言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就象我这样还不算内行的爱好者,也有猛然醒悟、堤壶灌顶的感觉,真子平的其它技法已经不必要探讨,仅仅这点启发和感觉就已经是最大收获!真真是:“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啊!原来所谓的真子平,竟然就是传统命理的整合和运用,竟然就是格局派(格与格用)与衰旺派(体与体用)两派的结合啊!

二、衡量命运层次的基本工具

(一)月令分日用事诀

对于这个东西,古时就有“传艺不传诀”的说法,把其当作门派的镇山之宝。其实,对于月令分日用事诀来说,目前有两种观点:

1、天星派观点:

这一派主要认为:地支藏干在宋以前,并无此说,而是人们发现了二十八宿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特别是与气象变化的关系后,将其纳入藏干,从而成为独立于地支十二宫外的一套属于二十八宿对人类影响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地支藏干数量一共二十八个的原因。其每个星宿间的距度值就是相对应的藏干的管事天数。他们的理由是没有天象或者地球现象支配的系统,不管再完美,都只是游戏,而不会对人类产生富贵贫贱、吉凶祸福的影响。而作为某月管事的天星代表的藏干管事时生的人,如果透出天干,并得到有用成格,那么此人就称为某星宿下凡,是天命所归,等等。这个二十八宿需要是恒星,具有相对稳定性,有几十才变化1度(管事一天)。但如果几百年来,仍然一直将其作为管事天数,则有一定的不准确性!同时,一是各星宿间距度值的测量,过去是用肉眼观测,存在着不小的误差,宋、清、民国、当今各个时期二十八宿间的距度值都不相同。所以虽然各门派都认为自己的诀如何经过了测算,如何准确,但都很难说与真正的天象星距实际吻合。二是各星距度值是不同的,基本没有完全角度差相同的星距,我从清代和2004年、2007年的最新数据了解过,并且,在子午卯酉四正宫中,也没有一个地支只含一个藏干(星宿)!因为超过30度的就只有一个星宿,并且这个星宿还骑着墙,在转角处被瓜分为两个月所藏,这就是所谓的上月的主气和下一月最初管事的上月余气。所以这种“天星诀”现在基本很少用。

2、地气渐变拟合派的观点:

此派认为,十二宫的运行,在全年来说,是一个回归,这是肯定的。但是,在某一月中,也就是某一地支主事的月份,并不是从初节开始至终节结束,地支属性都一样旺相,所以有“月气深浅,何者主权”的设问。如果把一个月分为三十等份,每天的变化不论是增还是减,理论上都是三十分之一。当然,把一个地支藏三十个干,这是不现实的,经过他们的不断总结和完善,进行了简化,就是一个地支是由:上月本气的余气开始、然后为本月的长生气、最后主要是本月主气管事。从而模拟出一个月本气从低到高的过程。如以下“三命通会法诀”,因藏干有本月长生,为区别起见,有人称之为“长生诀”:

正月建寅--己占七日,丙占五日,甲占十八日。

二月建卯--甲占九日,癸占三日,乙占十八日。

三月建辰--乙占九日,癸占三日,戊占十八日。

四月建巳--戊占七日,庚占五日,丙占十八日。

五月建午--丙占九日,乙占三日,丁占十八日。

六月建未--丁占七日,乙占五日,己占十八日。

七月建申--己占七日,戊占三日,壬估三日,庚占十七日。

八月建酉--庚占七日,丁占三日,辛占二十日。

九月建戌--辛占七日,丁占五日,戊占十八日。

十月建亥--戊占七日,甲占五日,壬占十八日。

十一月建子--壬占九日,辛占三日,癸占十八日。

十二月建丑--癸占七日,辛占五日,己占十八日。

然而因为门派不一样,他模拟的藏干也有区别。如寅月有的是藏戊丙甲,卯月有的是藏甲乙等,没有加入本月长生气的干。在管事天数上,也各有差别。所以形成各门派都认为自己的是最好的,因而秘技自珍。弄得许多爱好者或者专业人士,左右为难,莫衷一是,有时灵,有时不灵,甚至干脆弃之而不用;有的则采取混用制,如寅月见戊透出则以戊为月令真神,见丙透出则以丙为月令真神,见甲透出则以甲为月令真神,等等,不去管到底出生在本月的哪一天,也不管是否是此干真正值班管事,也不去论月令深浅的问题。这派理论的最大特点是:因为是以月令地支为基础和依据,此诀一旦定下来,则基本恒定,不象天星派那样,会随着星距的变化而变化。所以人们大都采取此种月令分事诀,一是数据比较整齐划一,一般是“初九(七)、生三(五)、主十八”模式(当然有不同的),比较有规律,二是好记。(待续)

如下面与网友谈论的一个八字,就是因为司令的关系,所以是真神得用而不是以真神成格,同时因财相扰,故层次有降!如果不论月令分日用事司权是何干,就很难把握!就会出现取格不定的现象,相应断吉凶就会出现迷茫。

 

2011-5-12 21:49:49 在明明德

龙大哥,可以请教个格局问题吗?

2011-5-12 21:57:57 龙大哥

呵呵,根本不敢说请教二字,因为我也不大懂得明白!

2011-5-12 21:58:55 在明明德

乾造:乙卯 丙戌 癸卯 己未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辛巳 庚辰

   15   25    35   45  55

80   90   00    10   20  30

这个是从格,还是正格?霜降后数个时辰出生

2011-5-12 21:59:59 龙大哥

那是从什么?因为我很少遇到从格

2011-5-12 22:00:32 在明明德

如果是正格,属于哪个类型呢?

2011-5-12 22:03:11 龙大哥

从你的妮称看出,对易经也有研究,那么,你认为应当怎么看呢?有什么矛盾之处吗?

2011-5-12 22:03:44 在明明德

如果看做正格,大概有几种可能,但我不能肯定哪种是对的

2011-5-12 22:04:20 在明明德

一是官格杀混,取食去杀。但是论官格的话,食神坐实,又似乎不能成立

2011-5-12 22:05:23 在明明德

二是杀邀食制,这是黄大陆阐发的杀格说,但是有财混。

2011-5-12 22:05:57 在明明德

三是食神制杀,这是较传统的说法,食先杀后

2011-5-12 22:06:05 在明明德

四是杂气财官

2011-5-12 22:06:13 在明明德

这是我表弟的

2011-5-12 22:06:47 在明明德

如果按滴天髓任铁樵氏的理论,显然归入从势格

2011-5-12 22:07:08 在明明德

请教龙老大高见

2011-5-12 22:07:46 龙大哥

你表弟的情况你应当清楚,你可以用过去的事实来反推检验嘛

2011-5-12 22:08:16 在明明德

反推检验仍无从判断

2011-5-12 22:09:20 龙大哥

几岁起大运

2011-5-12 22:09:26 在明明德

五岁

2011-5-12 22:10:33 龙大哥

那基本就是戊土司令,不透

2011-5-12 22:10:53 在明明德

是戊土司令

2011-5-12 22:11:34 龙大哥

杀邀食制格,我认为!

2011-5-12 22:11:53 在明明德

戊土司令仍取杀格?

2011-5-12 22:12:42 龙大哥

对!

2011-5-12 22:12:50 龙大哥

因为透杀,在天干恶神优先解决嘛!

2011-5-12 22:13:47 龙大哥

这是一个存在缺点的格局!

2011-5-12 22:14:16 龙大哥

把丙财作为忌神来看,这个忌神是有制的!因为司令的戊土真气泄了丙财,所以也可升到格的位置,叫做真神得用,主贵的八字,虽然有财来通关坏事,层次只是略降而已,因为忌神有制,格局不受多大影响!

2011-5-12 22:14:28 在明明德

按黄大陆氏的理论,就是见财为忌吧?

2011-5-12 22:14:35 龙大哥

2011-5-12 22:14:54 在明明德

请教丙财因何而制呢?

2011-5-12 22:16:28 龙大哥

一是癸水制财,二是戊土月令真神可以泄财!

2011-5-12 22:17:04 在明明德

日主制财?力小了吧?

2011-5-12 22:17:54 在明明德

不过九月丙火,本身也不强

2011-5-12 22:18:06 在明明德

重重厚土,可以晦火

2011-5-12 22:20:20 龙大哥

所以这个八字喜金水,木为中神!

2011-5-12 22:20:33 在明明德

站在杀邀食制的角度,究竟算破格,还是算破而复成?

2011-5-12 22:22:16 龙大哥

原局成格,但有缺点,真气被年时两卯克制,只有待岁运来补足!行金与火运,真神得用可不错!

2011-5-12 22:23:03 在明明德

壬午 辛巳运怎么看?

2011-5-12 22:23:20 龙大哥

都不错吧!壬辛制丙去忌神。

2011-5-12 22:23:35 在明明德

壬午,天水地火,怎么评价?

2011-5-12 22:24:12 龙大哥

午巳化木生月令真气!可以作省市级的贵人。

2011-5-12 22:33:17 在明明德

大运天干和原局天干发生关系,大运地支和原局地支发生关系,这么看吧?

2011-5-12 22:33:52 龙大哥

对!这是其中之一!

2011-5-12 22:34:39 在明明德

如果以丙财为忌,地支巳午会为病吗?

2011-5-12 22:34:48 在明明德

壬午 辛巳大运的地支?

2011-5-12 22:35:59 龙大哥

丙不是有壬辛制吗?

2011-5-12 22:36:05 在明明德

他是官场中人

2011-5-12 22:36:14 在明明德

早年不好

2011-5-12 22:36:30 在明明德

进壬午运后开始顺心

2011-5-12 22:36:41 龙大哥

地支在暗地里虽然凶狠,但财有劫制,而地支从火反而生月令戊土,就坏不了大事!反而因祸得福,化凶为吉。

2011-5-12 22:37:32 龙大哥

天干好象头,只要壬制住了头,下面再强壮又如何呢?

2011-5-12 22:38:53 龙大哥

这就是牵牛鼻子的论法!

2011-5-12 22:39:20 在明明德

但是乙酉 甲申 癸未运都不怎么样

2011-5-12 22:42:10 龙大哥

甲乙虽然制杀,但却生丙火通关,制不了杀!不过也算能混得走。

2011-5-12 22:43:30 在明明德

癸未怎么说呢?

2011-5-12 22:44:16 龙大哥

癸未略差

2011-5-12 22:44:36 龙大哥

因为癸未的癸毕竟克丙火异性!

2011-5-12 22:44:36 在明明德

癸水制丙不及壬水故?

2011-5-12 22:44:42 龙大哥

对!

2011-5-12 22:45:08 在明明德

其人在壬午 辛巳 运,仕途有为吧?

2011-5-12 22:47:00 龙大哥

第一是有为,第二是层次有限!比竟壬癸截足,不得力!

2011-5-12 22:48:31 在明明德

壬午辛巳的财运如何?

2011-5-12 22:48:39 龙大哥

但运好,也怕流年波折,一般水干喜金护卫!形成印星化杀!

2011-5-12 22:49:09 龙大哥

这个人见不得财,如果流年不利,容易成贪官

2011-5-12 22:50:21 在明明德

如果财为忌,倒可以称去财得财

2011-5-12 22:50:47 在明明德

财为忌,遇制应财吉

2011-5-12 22:52:11 龙大哥

对!但大运制财为吉,如果遭遇流年制大运,反可能因财生灾!

2011-5-12 22:52:46 在明明德

目前在省厅机关

2011-5-12 22:53:36 龙大哥

毕竟地支是财运,靠劫这个兄弟帮忙财没出问题,一旦暴露,就可能是贪官啊!估计这两运地支财星为忌,应当还是贪了一些

2011-5-12 22:53:53 在明明德

刚进壬午运

2011-5-12 22:54:50 龙大哥

总之你可以告诉他,他命中就是财星为忌,如果把握不好,就会栽在财上!

2011-5-12 22:55:15 龙大哥

印弱财旺的八字,一般容易成贪官!

在明明德  13:11:03

我看了你博客里的文章,水汪汪的格局理论

乙卯  丙戌 癸卯 己未

这个是先成杀局,然后戊土月令真神得用成格的情形吧?

龙大哥  13:11:25

 

龙大哥  13:12:34

但月令真神受两卯夹克,所以要火运通关!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在明明德  13:13:14

我也吃完了

在明明德  13:13:40

龙大哥  13:12:34

但月令真神受两卯夹克,所以要火运通关!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地支受夹克,正好地支有巳午运,可谓通关吧?

龙大哥  13:16:13

对!

在明明德  13:16:36

那他的壬午 辛巳运成就就可能较大了

龙大哥  13:16:42

巳中庚丙可克合卯,午破卯,未绊卯!

龙大哥  13:17:06

应当还有发展前途!

在明明德  13:17:43

回复在明明德 22:45:08

其人在壬午 辛巳 运,仕途有为吧? 

回复龙大哥 22:47:00

第一是有为,第二是层次有限!比竟壬癸截足,不得力! 

龙大哥  13:17:59

龙大哥  13:18:23

如果一切都好,那就是大哥了!

在明明德  13:19:01

水汪汪那里好像说,如果入格,起码有七品之贵

龙大哥  13:19:32

所以不仅有看干对干、支对支,还要看大运干支的组合力度!

在明明德  13:19:57

他的壬午辛巳运应当算入格了

龙大哥  13:20:15

在明明德  13:19:01

水汪汪那里好像说,如果入格,起码有七品之贵

对!这以成不成格就是一个贵贱尺度!比较直接!